謝謝繼續看到下集的姐妹們

本篇包含[準備篇]及[面試篇]

當時報名的時候其實覺得很沒自信

麻姐朋友跟我說完工作內容之後


我突然心理出現很多煩惱..

1.很久沒讀書了,擔心筆試就被刷掉(OS:知識不夠怎麼辦?)

2.Traning要讀很多書,還要大考小考期中考期末考+Osce(OS:學理不足怎麼辦?)

3.麻姐很專業,也要很會On Line,很會On的話真的省事很多(OS:手感很差怎麼辦?)

4.藥物使用都是用劑量去算的,沒跟你講幾枝幾枝給(OS:數學不好怎麼辦?)


[準備篇]

我報考的醫學中心需要體檢報告

裡面有個特別項目是要自費去檢驗有沒有梅毒

驗完之後再將你的體檢報告依照期限內寄過去,才算報名完成

報名完成之後,醫院篩選完會公告在網站

也會寄信給你,告訴你符合面試資格,以及一些面試須知項目

後來離面試還剩一個月,面試的前一個月,剛好白班

只要一下班吃飽飯,我就開始K我的解剖,雖然我的版本很舊很舊,現在不知道更新到民國幾百版了

麻醉學員的筆試科目,不外乎就是解剖學及藥理學

呃...這兩科為什麼偏偏是筆試項目(眼神死)

不就是以前看到直接放棄的那兩科嗎?

唉..嘆完氣,書還是得念,我還是甭K,


我設定複習*解剖的順序為:1.呼吸系統 2.心臟系統 3.神經系統

          *藥理學的順序:1.麻醉藥理 2.其餘同解剖

因為剩下一個月,我覺得自己一定念不完,所以就直接選重點系統來讀了

如果你時間很充裕,想全部K完當然可以!


就像考護理師執照那樣的念法,唸完作考題,然後從考題找答案

面試前一晚我很早就洗洗睡了,也沒在看書

畢竟下班就很累了,實在沒那體力

時間很快地到了面試當天

 


[面試篇]

面試裝扮準備如下:

服裝部分我穿:短袖襯衫+黑色西裝褲+黑色包鞋

頭髮部份整理:我梳成乾淨俐落的馬尾

面試妝容部分:因為就輕透乾淨整潔就好,不用太濃(我是使用手邊原有的,建議用自己平常就有的產品,才不會面試那天失手)

    我用的產品:*底妝:SUGAO 空氣感清透CC舒芙蕾SPF23/PA+++

           *蜜粉:  CANMAKE 棉花糖蜜粉餅

          *腮紅:Benefit蒲公英蜜粉盒 dandelion  

          *眉毛:SHISEIDO心機雙效眉筆EX

          *眼影:Excel裸色深邃眼影 BROWN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*口紅:KATE 流光潤彩唇膏PK-3


到了面試場合,你會看到考場門口有貼一張紙,上面有自己名字+號碼及座位

首先先排隊(有號碼編制,依照號碼排隊)交護理師證書跟畢業證書+歷年成績單

等全部交完之後,面試人員叫我們先按號碼坐下,說明完一些廢話後開始發試題卷,然後響鈴後交卷

考題不外乎就是解剖大雜燴+藥理學大雜燴,小妹我是考完必忘的金魚腦

考完就差不多中午了,考官就給我們放飯去了

然後告訴我們下午的面試要幾點回來集合

下午回來之後甄試者依照號碼分幾個梯次分別面試

我記得當時被面試官問到的問題是

自我介紹之後,就問你認為的麻醉是什麼,麻醉在幹什麼?等等一些可以試探出你個性的問題

老實說面試官沒有問我太刁難的問題

然後面試完就能離開了

考完心裡只覺得,大家都看起來很厲害

尤其在面試等待的時候

坐在我右邊的一位短髮同學,眼睛始終都離不開他的解剖參考書

坐在我左邊的同學,則是不停的補口紅....

然後我就邊等邊看周圍的人在幹嘛

Continue...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es11436 的頭像
    anes11436

    關於麻醉這點小事

    anes114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